2018/10/01~2018/10/18  填寫志願表(繳交申請費後才能填寫志願表)

這個部分我私心覺得很麻煩(很不負責任哈哈)

或許有些人心意已決的有了明確想去的地方,但我本人太猶疑了~所以看到了雇主的資料後又開始苦惱

在繳費成功之後,CIEE會開啟雇主的資料

所以越早交錢越好~才有足夠的時間思考

再來CIEE在資料下載區的『規定與費用一覽表』裡面有提及*線上申請的先後順序將做為未來雇主看志願之順序

所以!!!!!能越早報名越好,再猶豫就來不及了~~~(沒有幫打廣告)

因為我超急性子,很快就報名、該繳費就繳費

我的報名序號蠻前面,真的嚐到甜頭呢~哈哈

 

如何填寫志願表(以下很多圖文):

1.前往『雇主志願表』

    

2.點選『雇主資料網頁請點此』

    

3.點進去後的畫面,點選Taipei的連結

           

4.點選後,會出現雇主資料

      1-首頁、雇主資訊、工作崗位(內容)、照片(可以順便看看工作環境)

      2-CIEE提供的雇主資料(也就是Road Show 1 會參加的雇主)

     

5.Description(雇主基本介紹)

      以下我拿我的雇主(HAP Denali McKinley Chalet Resort,簡稱HAP)當作示範,點選之後你會看到雇主的基本資料介紹,包含地點、天氣....各項注意事項。

     

6.Jobs(工作崗位)

     點選後下面有此公司開放的工作崗位,你可以點選左方欄位紅字連結了解更多

     從左到右分別為:工作職稱、時薪、小費、住宿提供、宿舍費用(基本上都是以week為單位)、每週最多工時、是否超時、是否有加班費

     

     點選紅字連結後,下方會出現簡易版的工作內容,詳細資訊可以在下方Employer & Job profile 下載資料。

     簡易版:提供工作的開始即結束日期『區間』,這點很重要,雇主會依照你的時間配合度來決定要不要錄取你。下方也有工作崗位的『英文程度分級』作為你選工作的參考。 

     詳細版:可以下載下方檔案,內文都是英文,如果選上後請詳加閱讀工作內容,因為雇主面試時有可能被問到。

     

7.Resume(履歷表)

           

       看完雇主資料後可以準備填寫履歷表     

8. 以上都填寫完畢後,就可以開始排序志願表了。

       能選滿就選滿,以免全部都共龜~~但我後面選到很累.....就只選了9間雇主😅

     

9.選完後就等雇主鎖定志願表

 

 

如何挑選雇主(以下提供我的方法):

1.先準備一個Excel分門別類:

      所謂分門別類基本上可以分為這四大類(可自行調整):西岸/遊樂園、西岸/國家公園、東岸/遊樂園、東岸/國家公園

      我將工作分為『地區』、『類型』,最後只分出兩類,也有可能其實國家公園大多都在西岸、遊樂園都在東岸的關係。

      此圖都是我考慮選擇的雇主(沒興趣的就直接在這裡淘汰)

2.加入Job Title

      但CIEE有說明這只是選雇主,並不是選職位,當你選定這個雇主,只要有顯示的工作崗位都有機會是你未來的職位!

      所以裡面只要有一項是你非常不能接受的,也請你斟酌,免得最後得到了職位後不開心。

     

3.最後貼上剩下的簡易版資料,即完成雇主比較之Excel

     

     

4.完成後就可以排序你覺得重要的是什麼

      例如:有住宿的優先-時薪-工時-.....之類的。

      但其實有住宿的真的要擺優先,基本上都會有住宿,遊樂園可能比較容易遇到沒有住宿的部分

 

 

國家公園還是遊樂園:

我選擇偏向於國家公園,一方面我比較喜歡偏僻的地方,二來比較沒有開銷(因為偏僻XD)

至於工時我擺第二順位~要知道工作那麼辛苦就是為了最後一個月爽玩一番!

所以在選擇遊樂園的部分沒有放太多心力。

東岸或者西岸:

至於東岸西岸的部分,我比較偏向於西岸,機票比較好買,東岸離台灣比較遠,都市也比較多。

上述說過我喜歡比較偏僻大自然的感覺,所以算是有因果關係啦。

東岸-遊樂園、西岸-國家公園,就好像很理所當然了。

 

 

總之呢~只能僅供參考,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可以參考我的意見,但不代表每個人都適用唷!

-----以上不負責任的填志願、選雇主教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 Chun Lin 的頭像
    Lin Chun Lin

    林郡 LIN.C

    Lin Chu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